close

2015-1-17閒料理  

終於狠下心掏出荷包在冷藏櫃前拿下起司絲

自從一個人住後...這是多麼奢華的食材阿~

這個月已經吃了第二次咖哩...因為老媽從南部寄上來的佛蒙特咖哩3月到期

我必須在短時間內吃完他〈哭〉

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吃咖哩,但也不是這樣虐我阿!!

來個不專業食譜〈非常不專業...全憑靠本能加料

我是咖哩  

這個傢伙可以煮12人份,我口味偏甜〈也是有出辣味的〉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單身沒人要  那就煮一半吧~  

至少可以撐過4-5餐〈不好意思 小紅食量比較大

 

首先備好食材

1〉阿信的洋蔥 - 半顆〈已經很多了〉

2〉紅蘿蔔 - 三條

3〉馬鈴薯〈正常要放的  我沒放...因為我不喜歡他〉

4〉豬肉or雞肉

    〈我嘗試過雞胸肉、豬肉絲、豬肉片一個人喜好〉

5〉奶油〈少量〉

6〉水 - 大約700-800ml〈自己抓啦〉

7〉咖哩塊

8〉起司絲

9〉太白粉

10〉煮熟的白飯〈這個不用我教吧

================〈一場只有烤箱、電鍋的咖哩大戰〉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人家說切洋蔥用溫水比較不用會哭...但是小紅切洋蔥一定要唱歌 洋蔥切丁

   紅蘿蔔滾刀切,什麼叫滾刀切...就是邊滾紅蘿蔔邊切〈好難懂唷-嘿 記得先削皮捏〉

2.打開萬能的大同電鍋大神,700ml的水隔水加熱後,放入蘿蔔塊〈悶煮到軟〉

3.烤箱預熱後,挖一小口的奶油抹一下烤盤,放下你的洋蔥丁翻炒一下〈超香的〉

   最後放入你準備的肉,依照肉的大小決定要炒多久,肉絲的話很快就會熟了!

   肉塊的話,你可以用筷子戳,可以鬆穿過〈肉表示:我已經熟透了〉

4.此時,將半塊咖哩塊放入電鍋裡的熱水+紅蘿蔔中,輕輕攪拌讓他均勻散開!〈記得溫柔一點〉

5.將炒得香噴噴的洋蔥+肉一同放入鍋中悶煮,適量的太白粉+水〈1:1〉倒入勾芡〈一定要攪拌不然你會後悔〉

6.不曉得要煮多久那就在鍋外放一米杯,煮到大同跳起來囉~

7.用可以微波的碗裝好一人份的白飯,上面淋上自己的特製咖裡後,

    灑上奢侈的起司絲〈盡量平均分散直到看不道咖哩〉

8.烤箱預熱6分鐘後,最後將臨門一腳的成品放入,先轉個7-8分鐘!

    因為小紅第一次做,所以死守著烤箱不讓他烤焦,讓他稍微上點金黃色的色澤就可以出爐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8113  

為什麼要用可以微波...因為上班族需要準備隔天午餐阿!!!!

一定要可以微波的~

其實我裡面還藏了一顆水煮蛋〈當然要均衡一下〉

太奢華了~  

 

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tty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